2018年新生安全教育

 

为提高2018级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在入学初期掌握必要安全知识技能,减少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8月25日下午在体育馆组织新生专题安全教育,3100多名师生参加。

IMG_256

IMG_257

保卫部黄光佐部长结合我校实际,通过身边校园实际案例进行入学安全教育,对学校有关安全规定进行了强调提醒,并提出要求。

IMG_258

 

   北京市公安局高校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李希宝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IMG_259

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文保支队高校保卫大队副大队长金鹏警官进行校园安全防范教育。

IMG_260

北京市海淀区消防支队靳禹雷警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IMG_261

课堂上几位警官通过校园案例分析、诙谐幽默的语言,对交通安全、消防设备使用、火场逃生技巧、校园常见火灾原因、校园网络诈骗、防范扒窃、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知识进行讲授,参加教育的学生在辅导员和教官的组织下,克服闷热条件,坐姿端正,听讲认真,不时对精彩的授课报以热烈的掌声。通过3个多小时的授课,新生的网络防范、交通、消防、治安等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