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体大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消除隐患

 

5月8日上午,在夏伦好副校长带领下,保卫部与上地街道、城管、交通部门一同对校东南门外周边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

   我校东南门外东西向小路是一条断头路,已存在十余年,位于上地街道、青龙桥街道、清河街道汇合处,多年来由于缺乏有效管理,在100多米的断头路上,有3辆汽车长期停放,据周边居民反映,其中一辆垃圾运输车已停放十年以上。由于该道路地处偏僻,被一些废品回收人员违规利用,倚靠铁护栏私搭乱建,建起4间临时建筑,墙壁用建材挡板和编织袋围起,房顶用砖块压住顶板,很不牢固,遇到大风天容易被风刮倒,屋内外堆满了废品,多为可燃物。临时房屋不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还给学校师生和周边群众的学习、生活和出行带来较大影响。

   为消除隐患和不良影响,4月份学校保卫部与海淀区城管执法监察局、上地街道办事处、交通等政府职能部门进行多次沟通协调,对现场进行实地查看,研究具体整治内容和方法,最终完成了对此道路的统一治理。

      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北京日报、法制晚报等对整治过程进行了报道。

 

IMG_256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IMG_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