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门卫管理制度

一、门卫执勤人员要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门卫管理规定,执勤时要着装整齐,文明用语。

二、出入校园人员应当自觉遵守本规定,积极配合门卫执勤人员管理。

三、对可疑人员、车辆和物品,门卫执勤人员有权询问、查验,并协助公安、保卫部门处理,当事人应主动配合。

四、本校机动车凭证出入校园;校外机动车需提前预约,经批准后统一从西门出入,或停放于体育馆南停车场进行收费管理;禁止电动自行车进入校园(经批准的校园服务车辆除外);骑自行车出入校门要下车。

五、凡出、入学校校门的机动车辆应缓慢通行,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及北京体育大学相关规定,校园内按规定行驶、停放,限速15公里,在教学区行驶严禁鸣笛,服从门卫执勤人员指挥、管理、检查。

六、凡携物出校的单位和个人,应主动出示由学校二级部门签发并加盖公章的出门凭证,私人物品必须持有效证件接受门卫执勤人员的查验和询问,特殊时期要进行登记。

七、校门开放时间:西南门全天开放;西门06:00至24:00;北门机动车通道工作日06:00至08:30、16:30至19:30分时开放,人行通道06:00至24:00;东南门机动车禁止通行,人行通道06:00至22:00。

八、对拒不执行门卫规定,不听劝告无理取闹的,要视其情节给予批评教育或送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九、特殊时期的门卫管理按相关规定执行。

十、本制度从即日起执行,由保卫部门负责解释。

北京体育大学保卫部

2018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