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2015年中秋节与国庆黄金周相临,国庆期间全国高速路还将实行免费通行,走亲访友、中短途自驾车出行、旅游包车出游等活动增多,全市人流、物流、车流将会大幅度上升。为加强节日期间的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出行安全,防止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现就做好“两节”期间交通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逐级落实交通安全责任
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按照《2015年安全稳定责任书》的要求,在本单位、本部门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动员部署工作,不断强化内部交通安全工作,坚持节假日严格管理不放松。
二、强化检查督导,消除安全隐患
各有车(学校公车)单位要在“两节”前组织开展一次交通安全大检查。加强中秋、国庆节期间车辆的安全管理工作,要逐一排查车况和安全性能,有问题的车辆一律停驶,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凡逾期未年检、达到报废年限、安全状况不合格的等情况,严禁上路行驶。
节日期间要严格派车、用车审批制度。单位组织集体外出活动,必须经主要领导同意,确定带队负责人,选派经验丰富的司机,并由主管负责人提要求,确保行车安全。单位领导要对所属驾驶员要进行一次安全教育,专兼职驾驶员要写出交通安全保证书
 三、“两节”前夕,各院、系、校要利用班会、早操、宣传栏等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营造文明行车、倡导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认真做好学生、教职工等所属人员出行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层层教育,注意节日期间交通安全,保证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无证驾车,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小长假。
四、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
“两节”期间,各单位、各部门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如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须立即上报学校安办。
望各单位、各部门接此通知后认真部署落实。
                                                            北京体育大学交通安委会
                                                                  201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