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

        2015年12月9日上午10点,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关于防范网络诈骗的讲座。由上地派出所所长郑文合主讲。北体社区片警张益崑和海淀分局高校管理大队艾振华出席了会议。参加讲座人员主要为理退休老干部代表,各层单位、各教研室负责人代表和工作人员,以及学生代表。
       郑文合所长讲述了一些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提供了一些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和技巧,表明了采取一切方法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决心。讲座通过分析详实的案例,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内容和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知识,并与出席人员们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讲座提升了出席人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提高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这次会议,全面普及了网络诈骗的基本知识,特别是对于退休人员和学生这类易受骗群体帮助极大。
    出席人员认真听讲,积极性极高,会议气氛良好。最后,会议在一片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