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为提高新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16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组织2022级新生在1号足球场开展了安全教育讲座活动,上地派出所第三社区警务队副队长张艺曼警官、海淀区高等院校交通安全联席会办公室主任李希宝警官分别就反诈防诈知识和交通安全知识进行了授课,2022级新生3000余人参加学习,讲座由保卫部副部长乔梁主持。

张艺曼警官首先介绍了现阶段社会上流行的网上刷单、网络贷款、网上交友(杀猪盘)、冒充客服、裸聊、冒充公检法等常见的诈骗形式,列举了典型案例,并对各种形式进行了分析,为同学们指出了辨别诈骗的方法以及应对的注意事项。

李希宝警官以讲解视频的形式为大家带来了最近高校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指出了发生事故的原因,以及同学们在道路行走(行驶)时应注意的问题。揪心的交通事故视频使在场的新生们发出一阵阵惊叹声,同学们纷纷表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本次参加学习的学生包括新入学的本科、硕士和博士共3000余人,活动中学生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bb28677ecc7d4a968bfa16417056fb01.png 

                                                                           2560840959f3461badd244165de2fef2.png

39bbde5e66c14c259fe1738455c5b3c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