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场所消防疏散演练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消防条例》,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知识和火场自救能力,11月25日10时,我校保卫部会同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在科学楼和实验楼组织了实验场所消防疏散演练,海淀区消防救援支队许朔铭警官到场进行专业指导。


1-1.jpg


此次演练,以实验室师生为主共108人。演练前,许警官首先对师生讲解了疏散程序、自我防护技能、灭火器和防毒面罩的操作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在演练结束后,针对发现的不足进行现场纠正。


2-2.jpg


报警信号发出后,楼内师生在疏导人员的引导下,紧张有序撤离模拟火灾现场。


3-3.jpg


4-4.jpg


校园微型消防站接到报警后,紧急出动,与学校安防中心实时联动,按照分工实施人员疏散与管理、初期火灾扑救、人员搜救和现场秩序维护。


5-5.jpg


演练结束后,保卫部向大家强调了实验室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常抓不懈,通过演练掌握疏散和救生技能,提升防护技能和消防安全意识。


6-6.jpg


此次演练是学校落实年度消防工作计划,也是开展“119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巩固实验室危险品化学品专项整治成果而组织的一次体验式实践性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