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充分了解各类交通安全隐患、熟练掌握各种交通安全防护技能,做到知危险,会避险,确保师生出行安全,12月2日,保卫部联合校学生会开展了以“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jpg


活动期间,海淀交通支队副支队长李广、海淀交通支队安监科科长李立明、海淀区高等院校交通安全工作部门联席会办公室主任李希宝莅临指导,对我校举办的宣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线上学习答题抢红包。师生线上完成学习六门交通安全课程后可参与答题,10道题答对7道题可获取随机红包。


红包.jpg

 

形式多样的线下体验活动。在学校东马路举办醉酒行走体验、VR虚拟交通体验、绳结逃生训练、交通安全知识问答、安全文明出行倡议签名等体验活动。寒冬抵挡不住大家参与的热情,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各项体验活动。

体验醉酒行走,戴上模拟眼镜后,在设置障碍物的路线图按照指定路线行走。个别戴上模拟重度醉酒眼镜的体验者跌跌撞撞走了半圈后认不清路线,无法继续行走。体验过后,认识到醉酒会影响身体的平衡,并出现脚本不稳、视觉模糊等醉酒状态,体会到过量饮酒的危害。



VR虚拟交通体验,戴上VR眼镜后进入真实乘车场景,上车关紧车门系上安全带车辆才能启动,实行过程中辨识车内隐患物品,停车后通过远端开门法才可以打开车门。通过体验,了解车内安全防范、安全带使用习惯养成、车内隐患物品排查和远端开门法等安全常识,提升交通安全素养。



通过绳结逃生训练,掌握连接结、连续单结、固定结三种绳结绳的打法和运用方法,这三种绳结结构简单,易于学习,是灾难突袭时简单实用的逃生技能。



参与知识问答,掌握交通安全知识,还可领取精美小礼品。



最后,全体参与师生在印有“知危畏险 远离酒驾 安全出行 从我做起”字样的倡议横幅上签名。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对“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认知度,切实增强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师生们纷纷表示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更全面地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