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2019年新生安全教育

为提高2019级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必要安全知识技能,减少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9月1日,我校在军训基地组织了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区高等院校交通安全工作部门联席会办公室主任李希宝、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文保支队张铮警官、学校保卫部部长黄光佐分别进行授课。

微信图片_20190904081623.jpg

李希宝主任通过分析“中国式过马路”、“低头族”、“路怒族”、“飙车族”、醉驾案等社会广泛热议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同学们时刻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并鼓励同学们能够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修身修为、遵规守法、文明礼让,减少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190904081619.jpg

张铮警官重点对校园消防安全、毒品安全、反恐安全、校园网络诈骗、防范扒窃、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知识进行了讲授。

微信图片_20190904081611.jpg

保卫部黄光佐部长结合我校实际案例进行了入学安全教育,通过讲述我们身边现实典型案例,提醒同学们学习突发事故中自我保护的有效方法,强调具备必要的安全知识、良好精神品质和强大心理素质的重要性。

所谓“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树牢安全意识,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将安全知识铭记于心、贯彻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