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寒假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为做好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1月8日下午,学校成立专项检查组,由副校长陈立人和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启迪带队,分别对各学院办公室、学生公寓、学生和教职工食堂、校园超市、教学楼、场馆、图书馆、校园施工工地、员工宿舍、锅炉房等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并提出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预防要求。保卫部和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专项检查。

检查组首先检查了学校15栋学生公寓,陈立人和周启迪逐一对公寓楼管理员进行询问和嘱咐,要求加强寒假期间公寓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巡查巡视制度,学生已全部离校的宿舍务必要断电并张贴封条,留校学生晚归要认真进行实名登记,确保宿舍安全。


1-1.jpg


在检查教工食堂和学生食堂时,周启迪查看了采购进货登记,要求食堂负责人要严格执行北京市教工委和我校有关冷链食品管理规定,确保校园食堂绝对安全。

检查组一行还对施工工地、校园超市和锅炉房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检查,并询问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来到各学院,详细询问了各学院假期学生离校情况、留校过节和假期实习学生情况,强调学院要严格落实学校相关要求和安全部署,放假前要对各自办公室和学生宿舍安全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假期期间要细致掌握师生情况,根据疫情发展做好必要的安全防护提示,落实日报告制度和值班制度,确保师生假期安全。

最后,检查组检查了教学楼和体育场馆,了解寒假期间留校训练队伍的保障情况,陈立人要求场馆负责同志严格执行学校有关防疫和安全管理规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为学生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