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验收

根据《北京体育大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和学校工作安排,1月11日,我校邀请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研究分会副理事长赵明、教育部科技司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史天贵和王杰三位专家,对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启迪,保卫部、资产管理处、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员参与验收工作。

1.jpg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学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工作和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然后对照检查验收标准,通过资料查阅、情况询问、现场检验的方式,对学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的机构设置、制度建设、采购和储存、使用管理、废物处置、安全设施、教育培训、应急安全等工作进行检查。最后专家组通过对情况梳理汇总,充分肯定了我校危化品安全管理治理工作,也对我校下一步如何深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要持续向更加细致、更加全面、更加有效的方向进行建设。


2.jpg

3.jpg

4.jpg

会上,周启迪表示,对专家组在验收中发现的不足要立即组织改进,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在下一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要采纳专家组提出的改进意见,不断完善我校实验室管理工作的机构组成、工作机制和职责制度,依照有关标准持续优化各实验室硬件和软件建设,有效化解安全风险,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事故防范。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