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位2021届毕业生:

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户口迁移工作,确保2021届毕业生户口迁移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我校2021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暂停办理户口借用

针对2021届毕业生的户口外借将于2021年5月29日停止办理,户口归还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日。请毕业生按期归还已借用的户籍卡,并请近期需要借用户口的毕业生同学在截止日期前及时办理,以免对统一毕业派遣造成影响。

二、户口迁移集中办理

毕业生于5月31日之前在“就业网”进行“就业去向”填报,核实个人迁户具体信息,随后由保卫部籍老师统一前往上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迁移证办理完毕后统一发放给各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由辅导员发放给学生。如毕业生未返校,由各学院负责邮寄给学生。

1、京外迁移:毕业生需在5月31日之前在 “就业网”进行“就业去向”填报。

①二分回省:户口迁移地址以家庭户口本第一页地址一栏为准,加上省市,例如:山东省**市**区******;

②京外就业:户口迁移地址以用人单位提供的落户地址为准,填写详细地址,例如:山东省**市**区******;

③京外升学:户口迁移地址以升学学校提供的落户地址为准,填写详细地址,例如:山东省**市**区******。

注:本校升学的同学如户口不继续留在学校,户口迁移地址需以家庭户口本第一页地址一栏为准,加上省市,例如:山东省**市**区******。

2、京内迁移:毕业生需在5月31日之前在“就业网”进行“就业去向”填报。

①京内就业:户口迁移地址以用人单位提供的落户地址为准,填写详细地址;

②京内升学:户口迁移地址以升学学校提供的落户地址为准;

③本校升学:户口迁移地址只需填写“北京体育大学”。

户口迁移零散办理

1、京外迁移:未在5月31日之前在“就业网”进行就业去向填报的毕业生,请于七月中旬后先根据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规定办理《报到证》,再到保卫部户籍窗口领取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填写户口迁移登记表,最后自行到上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2、京内迁移:未在5月31日之前在“就业网”进行就业去向填报的毕业生,请于七月中旬后先根据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规定办理《报到证》,再到保卫部户籍窗口领取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并交到用人单位。

3、京外升学:未在5月31日之前在“就业网”进行登记的毕业生,请于七月中旬后持其他高校《录取通知书》,先到保卫部户籍窗口领取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填写户口迁移登记表,随后自行到上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最后将《户口迁移证》交到各自升入学校户籍科。

4、京内升学:未在531日之前在“就业网”进行登记的毕业生,请于七月中旬后持其他高校《录取通知书》到保卫部户籍窗口领取《常住人口登记卡》,随后交到各自升入学校户籍科。

5、户口迁移办理流程

京外迁移

e03ef1bbf8854c4eb701cc946a15b5f6.png


京内迁移

24c162dd3e2c412786d38f339f845873.png

四、注意事项

1、凭《录取通知书》办理户口迁移仅限用于2021届毕业生应届升学户口迁移,往届生升学户口迁移必须办理报到证迁回原籍,从原籍再迁往各自升入的学校。

2根据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要求,参军入伍毕业生及有接收函三年以后方可落户北京的毕业生需将户口迁回原籍,不允许暂存学校。入伍毕业生到原籍落户后及时办理参军户口注销。

3办理户口暂存学校的2021届毕业生,毕业后两年内未将户口迁出,派出所将于2023年6月底将户口强制迁至入学前户口所在地。请自行关注强迁日期,有任何问题及时与保卫部联系。

4对于办理户口暂存的毕业生,暂存期间仅用于办理与就业相关手续,不得用于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签证、补办身份证、结婚、购房、考研、报考教师资格证等事宜,也开具与就业无关的证明。

5为保证毕业生顺利办理户口迁移相关事宜,疫情期间办理户口迁移时,如无法委托在校师生办理,需提前拨打保卫部户籍电话62989246预约,并在校门口指定地点办理材料交接手续。

保卫部户籍电话:62989246 联系人:董老师



保卫部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