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

部门、各单位

目前,各学院师生员工已经返回校园恢复了工作和学习,今年恰逢中秋、国庆两个假期相连,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现将“两节”期间交通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部门、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落实安全责任,逐一排查车辆车况和安全性能,消除事故隐患。严格派车、用车审批制度。同时,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本单位师生员工安全出行意识,节假日期间要注意交通安全,各单位要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杜绝“酒后开车”、“超速超载”、“涉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尤其是节日期间,坚决做到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确保行车安全,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假期。

二、强化交通安全教育。加强交通安全法规教育和警示,提示广大师生员工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坚决杜绝交通违法行为,遵守信号,各行其道

三、部门、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如本单位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须立即上报保卫部。

北京体育大学保卫部

2020年9月30日